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那白雪皚皚的冬天,但是更喜歡那冬天裡不畏嚴寒的梅花. 

  有的人喜歡鮮紅艷麗的玫瑰,,亭亭玉立的水仙,美麗的牡丹.我卻喜歡那不畏嚴寒的梅花. 

  它總是那麼默默無聞不在繁花似錦的春天開放,不與群花爭奇鬥豔正如毛澤東詞中那樣寫“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我們做人也應該向梅花那樣謙遜不能驕傲自大。 

  梅花是詩人們經常讚美的對象,因為梅花的品格多麼高尚,它是多麼地頑強。在寒冷的冬季里各種花都斗累了紛紛凋落,也就是在這時,梅花獨自開放,讓我們在冬季時也能看到美麗的花。花兒們都像接力賽似的。這個季節你看,那個季節我開。 

  梅花是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就像《梅花魂》那課中寫的“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麼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這一篇課文讓我知道了梅花是堅強的。它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環境都不會地頭。這種骨氣也正是我們中華民族需要的。有了這種骨氣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會日益壯大的。 

  梅花不愧為梅、蘭、竹、菊“四君子”之首。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