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百花中,你最喜歡什麼花?是香飄十里的桂花,還是清香陣陣的茉莉?是潔白如雪的梨花,還是美麗嬌艷的牡丹?或者……如果你問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梅花!

  我喜歡梅花,不僅是因為梅樹婀娜多姿,梅花芬芳迷人,更因為它能在寒冬里傲霜鬥雪。大多數的花都是在溫暖的季節開放,它們不能經受風霜雨雪,到了秋冬季節,紛紛凋零。就是那桂花和菊花,依然經不住嚴冬的考驗。唯獨梅花,能在寒冷的冬天傲然開放,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越美麗、越精神。我一直認為,梅花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令我驚嘆的是,梅花能在嚴冬開放已經不容易了,可它竟然還能開得如此美麗、如此芬芳。

  是的,梅花的品格值得我們學習,做一個有氣節的人。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就出了許多這樣的人物,他們不管經歷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我們也該做一個這樣的人,不管在怎樣的境遇里,都應該有梅花的秉性,永遠不向困難低頭!

  我喜歡梅花的嬌艷芬芳,更喜歡梅花那不畏嚴寒的氣節!

  西昌市第二小學校六年級四班 韓思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