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人有句話說得好:“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之所以香氣襲人,是因為他不畏寒冷,以頑強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得以生存,而冬季的花都已凋謝,只有梅花綻放顯得格外香。

  梅花是我們中國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他的花開在冬天,愈是寒冷,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他不管經歷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這種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就連歐美的友人也開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讚梅花的香氣是冬天的甜蜜。

  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艷,縷縷幽芳,別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還很值得人敬佩!在寒風刺骨冬天,穿着大棉襖的我還冷得直打哆嗦,更何況是一枝梅花,它沒有暖和的棉襖,也沒有溫暖的火爐,竟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中堅強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卻開的那麼美,那麼鮮艷。

  我們也要有梅花一樣堅韌不拔、不屈不饒、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可貴精神。一個中國人,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愛梅花,不僅僅在冬天…

  六年級:劉若彤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