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寒風刺骨的冬季,只有她依舊挺立在雪花紛飛中,雪花映着簇簇紅梅,美不勝收。

  我記得毛澤東寫的《卜算子·詠梅》中讚歎了梅花的高風亮節:“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有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梅花有着堅忍不拔,不屈不饒,自強不息的精神。大多數花都是在春天開的,可梅花卻獨有風格,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梅花就開得愈是精神,愈秀氣,她的品質激勵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梅花被譽為花魁。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怡人、迎雪吐艷、凌寒飄香。雖不及牡丹高貴、芍藥妖嬈、玫瑰艷麗,但她卻有着自己的氣節。梅花香氣撲鼻,那種香,幽幽的,遠近能聞,然而摘下一朵又似聞不出。梅花香氣能沁人心脾,使人經久不忘。到了百花齊放的季節,梅花卻悄悄凋謝了。梅花剛毅而不來張揚,梅花引領了春天卻含而不露的精神,讓無數的人為之傾倒。

  我喜愛梅花,喜愛她的美麗動人,喜愛她的香氣撲鼻,更喜愛她的高風亮節!

  六年級:王虹儒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