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梅花 

  梅花,它是一種樸實無華,不畏嚴寒的植物。我雖然喜歡玫瑰的舒展奔放,荷花的冷艷幽香和牡丹花的國色天香。但我更喜歡賽雪欺霜的梅花。 

  梅花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傲然屹立。梅花不與百花爭艷麗。每當百花凋零時,梅花卻像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潔白、明亮的白雪世界。有的梅花嬌小玲瓏,像嬰孩般可親;有的梅花熱情奔放,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般可愛;有的梅花超凡脫俗,像持重貴婦般可敬。真是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梅花的顏色有紅的、有粉紅的、有白的。紅色的梅花就像燃燒的火焰,舞動的紅旗,極為絢麗,不得不使人受到鼓舞,心中異常激動。粉紅色的梅花就像少女的面頰,帶着一點羞澀,似乎很不好意思。還有那白色的梅花就像用玉雕出來的,冰肌玉骨。它是那麼的清雅脫俗、潔白無暇,使人肅然起敬。 

  梅花的香味濃郁。如果你去觀賞梅花,雖然你還沒靠近那棵樹,還沒看見那些梅花,但你就已經問聞到一陣香味陣陣襲來。當你在梅花叢中是,如果你吸上一口氣,更是清香滿口,沁沁入脾。馬上讓你心曠神怡。梅香還能持久,當你賞完梅回家,那梅香也沾在你的衣服上,索身繞體,數日不絕。 

  觀賞梅花不能只看它的形態和芬芳,更重要的是它的品質和風格。 

  梅花甘於寂寞,它無私奉獻,淡泊名利、嫵媚脫俗。它不會因為沒有蝴蝶纏繞而失落,也不會因為沒有蜜蜂追隨而頹喪,更不像柳絮那樣隨風飄,也不像桃花那樣逐水流。而是無怨無悔的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梅花品格高尚,它不怕天寒地凍,不怕冰襲雪侵,不怕霜刀風險,而是不屈不撓的昂首怒放,獨具風采。人們一看到梅花就會感受到堅強,剛正和純潔氣質的鼓勵。 

  我喜歡梅花,愛梅花的的堅強和倔強,愛梅花的的純潔,更愛梅花默默奉獻的精神。假如讓我做一種植物,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梅花。因為它的精神讓我敬佩!

您正在瀏覽: 梅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