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梅花魂》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梅花魂》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周,我學習了《梅花魂》。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和洗禮。

  本文通過描寫梅花的秉性,敘述了一位華僑老人深切的眷戀祖國之情,讓我們體會到他那一顆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為中國人,我們要做個像梅花一樣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人。

  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愛國人士,古有文天祥、岳飛,近有趙一曼、劉胡蘭,現在更有我們廣大的中國人民。

  野心勃勃的日本一直對中國的釣魚島虎視眈眈,想霸佔我們的領土。他們野心十足、氣勢洶洶;四處惹事生非的美國也橫加干預。但我們中國人是從不會屈服的,不管處境多危險,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我們仍昂首挺胸、仍不屈不撓、仍據理力爭保衛領土,就像梅花一樣經霜傲雪、不俱嚴寒。儘管釣魚島是還未被開發的荒島;儘管日本想盡種種辦法威逼利誘;儘管美國偏袒日本。但我們是決不會退讓半步的。為堅守領土、?I衛尊嚴,舉國上下自發舉行了抵制日貨的抗日遊行。我們中國已不再是以前任人宰割、隨意瓜分的國家了,我們已是一個強大、不可侵犯的國家。

  我們學生是未來的希望,是祖國的棟樑。我們在幸福中成長,沐浴着溫暖的愛的陽光長大。而這一切的一切是誰無私奉獻給我們的呢?啊,是祖國這位偉大的母親呀?我們全靠她,我們更應該保衛她,讓她不受欺凌。

  讀了《梅花魂》,我細細回想着,這一課教會了我許多,不僅教會我好詩詞和寫作手法,還教給我一個永生難忘、刻骨銘心的道理——要做一個頂天立地、不屈不撓的中國人。

  桃花侖小學C200黃子駿

  五年級:黃子駿

您正在瀏覽: 讀《梅花魂》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梅花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