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師 

 “一上回來排隊排,一個一個首唱起來,你唱一首山格調,我唱情歌樂開懷 。” 

  這是音樂老師在教我們唱在《栽秧歌》,準確的說是在叫我們唱山歌,一句一頓,一曲又一曲,音樂老師非常的認真非常的投入,窗頭擠滿了人頭,又擠滿了歌聲,即是優美的歌聲吸引了附近正在棲息的鳥兒,跟着我們班來了個大合唱。每當此時,校園裡沒有一絲的雜音,我們則沉浸在海洋般的歌聲里,感覺是多麼的自豪,是多麼的驕傲。 

 音樂老師說,他的父親,是一個特別喜歡唱山歌的的一個人,其形式簡單樸實,一句一般七字,四句一首,唱時首數不拘,總是觸景生情,即興而唱。或唱歌生活,或歌唱年景或歌唱理想中的未來。 

 民歌是我們中華民族人的一種愛好,因此我們不愛也得愛,沒有理由不去學習好,因此我們就大聲的學習唱民歌,聚精會神地唱,沒有一個掉隊的。沒有一個出了小差,我們便很快的就學會了。 

 緊接着,音樂老師教我們唱《望牛歌》。 

 清早起來(啄杯兒),把鞋穿上(啄杯兒啄) 

 趕着牛兒(喃 啥 ),上高山唉(啄杯兒啄) 

 高山頂上(啄杯兒),好風光唉(啄杯兒啄) 

 風吹草叢(喃 啥 ),見牛羊唉(老 虔 婆) 

 還清楚地記得,音樂老師第一次上課時,門被輕輕的打開了,一頭驚艷的“火雞”頭在生活上關心我們。我們班有46名同學,張老師為使同學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她利用休息時間走 訪了每個家庭,對每個孩子的家庭狀況都了如指掌,以便及時給予我們關愛。張老師還會察言觀色呢!每當有同學病了,不用同學說,她總是主動問同學怎麼了,用藥了嗎,如果病情嚴重的,她還會親自帶同學去就醫,使同學的病得以及時治療。一次我在玩耍時,不慎將手劃破了,老師知道了,便急忙帶我去校衛生室進行處理。血止住了,並貼上了創可貼,當時我特別激動,我真為有這樣一位要求嚴格、關心體貼我們的老師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