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挫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她出生於美國的俄把巴馬州塔斯岡比亞的凱勒家,取名為海倫,並得到很好的教養。她一歲半時,在房間里摔倒了,當她的媽媽把她扶起來時,發現她發高燒了。他們請來了醫生,雖然他用心治療,但海倫的燒還是沒有退下來,她的父母不分日夜地看護被病痛折磨的海倫,幾天後海倫的燒終於退下來了。但因為發燒,她的眼睛看不見,耳朵也聽不見了,盲、聾困擾着她,導致她啞了。媽媽拚命懇求醫生,但沒有辦法。爸爸媽媽像對待正常孩子一樣教育海倫,告訴花是有香味的,動物的形狀。後來,爸爸給海倫請了一個叫莎利白的老師。她發現海倫吃飯不用勺子,便一次又一次地教海倫拿勺子,終於海倫吃飯會拿勺子了。她到過森林,到過離家很遠的保羅斯曼學校上課。海倫努力地進行着艱難地訓練,終於一點點地,她可以說出單詞了。她從優秀的大學畢業了,她從心底里感謝莎利白老師。 

  盲、聾、啞的海倫為了幫助殘疾人找到自己世界,曾三次到日本。她說:“無論多少苦,都要充滿希望地生活!”她的聲音給許多絕望的心靈增添了勇氣和希望。她雖然是一個盲、聾二殘的殘疾人,但她比一些正常的人要堅強的多。 

  海倫的老師莎利白也很值得人尊敬。她在保羅斯曼學校教海倫時用的那種方法:讓學生把手放到老師的嘴裡,確定發音時的口型、移動方法,而且要把一個單詞無數遍地說,然後讓學生把手放在自己的嘴裡,作出同樣的移動方式發出聲音,雖說這對海倫有難度,但老師讓她他把手放進嘴裡的時候,難受得要吐出來,但她堅持住了。 

  海倫的父母在對待盲、聾二殘的孩子時,並沒有不喜歡她、罵她,甚至打她。而是像對待正常孩子一樣,給她請老師,教她知識…… 

  海倫總是充滿希望,走完了輝煌的一生。我們在一些失敗時、傷心時,甚至被人辱罵時,一定要堅強地生活下去。 

  讓我們記住海倫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