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車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車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奶奶給我買了美國“勞迪士”牌的女式自行車。 

 它“穿”着一件粉紅色的衣裳,顯得非常漂亮。它彎彎的車把,好像一對羚羊角。把手上有一對漂亮的把套,好似帶着一副藍白格的手套。線閘彎彎捲起,宛如兩條龍鬚纏繞在車把上,圓圓的車齡輕輕一按,聲音清脆悅耳。一根斜樑上用英文字母注寫的商標遠遠看去像幾隻蝌蚪在水中相互追逐着。黑色的車座,坐上去好像坐在沙發上,很舒服。我的心像開了花一樣高興! 

 我真想騎着它飛呀! 

 晚飯後,趁着夏夜的涼爽,我急不可待的學車。剛開始學,爺爺讓我直接先學騎,我直接坐在車上,爺爺用手扶着前面車把,我坐在車上心驚膽戰,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子,一蹦一蹦的。我身子扭着,全身緊張的都在使勁,我的眼睛盯着車輪,不敢向前看,總害怕車子倒了。我坐在車座最前面,身子向前傾斜,使出全身力氣,往前騎呀騎呀。奶奶跟在後面沖我喊“上身坐直,往前看!”天熱,激動加害怕,緊張混雜在一起,我的手心,頭上全是汗。爺爺呢,也累得夠嗆。他六十多歲了,跟在我後面跑,累的氣喘吁吁。騎了四五個來回后,爺爺認為我有進步了,便換了一種方式,改為只扶車子的後座,我感覺不那麼緊張了,身子也不扭了,腿上蹬起來也感覺自如了。一個跳舞的爺爺看我練車替我着急,便教我怎樣上下車:用左腳蹬住腳蹬子,滑幾步,順勢右腳蹬在右腳蹬上,就走了。還可以利用樓前的台階上車。我試着練了練,還真行。我心裡感嘆到:“學車也學到很多知識啊。”我悠閑的騎着車,眼睛望向前方,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擠進了我的胸膛。 

 事情並非像我想象的那樣簡單。一天下午,我約好朋友出來練車,想顯示顯示。我提前來到廠門口,想學着繞圈。我騎在車上,小風吹着我,那?愜意!心裡那個自豪呀。我正一群一圈的騎着,誰想到樓前一個小台階,我一下子沖了上去,連人帶車向下倒去,在那一瞬間,我想保護我那心愛的車,下意識本能的用手一撐。人,車一起摔在地上。當我回過神來,爬起來扶起車,四周看看,沒人。我的臉紅了,再看看自己,眼鏡摔壞了,臉上擦破了皮,手也破了,我沮喪地站在那裡,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恢恢的忍着痛回家,後悔自己真不該忘乎所以。 

 我終於學會了騎車,成為一個“自由人”。 

 我既學會了騎車,又長了經驗;既長了知識,也懂得了人生的道理。我有過驚慌,有過害怕;有過歡樂,有過眼淚;有過內疚,有過自豪;有過從容,有過自在。這就是我學車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學騎車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車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