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京劇》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京劇》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京劇之所以被譽為是中國戲曲藝術的代表,還被稱為是“國粹”,我想原因應該就在眼前的戲曲表演中。充滿繽紛色澤的服裝,濃重的中國氣息,一位位邁着京劇步伐的演員們登場了。一個甩袖猶如一道和煦的春風,將京劇氣息紛撒至劇院的各個角落;一個邁步彷彿讓人身臨其境般的掉入了京劇的大殿;一個眼神讓大家把吸引力紛紛投向了他們,在他們的身上真正看到了中國京劇的魅力,不是想象中的那麼乏味,而是令人沉醉於此。同學們的目光緊盯着舞台上的演員們,沒有搖頭,沒有做別的什麼,只有注視,眼中充滿着讚歎的神色,好美啊!原來京劇也可以演繹的這樣脫俗富有虛實的色彩。

  烏黑的環境中,皎潔的月光下,“咕咕……咕咕……”貓頭鷹在啼叫着,是什麼讓它緊張起來了?是什麼讓黑暗的使者警惕着!啊,有一場打鬥,悄無聲息的來臨了。武生伸出了他的手,勘探着前方的道路,緊皺着的眉頭,表現着他的焦急與憤怒。依然伸了伸頭,苦苦地尋睨着,他在哪裡,我要殺的人躲在哪了!一蹦,憤怒的神色溢於言表。啊,拿命來!探着手,伸着頭,咦,就在此時,旁邊是個人!這不就是……我要抓的人嗎?砰砰乓乓,開打了。演員們的紮實功底頓時顯現了出來,恩,沒有語言的修飾,只通過兩名演員虛擬的表演各種武鬥招式,把“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狀態表現的淋漓盡致。《三岔口》登場了。

  一招一式,行雲流水,如長江之水滔滔不絕,不愧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納。汗水的背後除了努力,便是堅持。演員們的唱、念、做、打沒有一樣不是信手捏來的。是的,在我們看來的十分普通的一個動作,他們為了做到精益求精,也無不讓我們由衷的讚歎、敬佩。掌聲猶如陣陣波濤,席捲了整個劇場,叫好聲一浪高過一浪,我們為他們吶喊,為他們的精神而祝福,演員們臉上的微笑,折現了他們內心的喜悅,沐浴在讚美聲中,多年裡來的艱苦鍛煉也變得不值得一提了。

  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藝術的瑰寶,是珍貴的,需要大家的不懈努力去延續這份輝煌。相信中國的京劇必會閃耀出他璀璨的光芒。

  上海市閔行區北橋中學六年級:潘婧怡

您正在瀏覽: 觀《京劇》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京劇》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