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最後一課》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最後一課》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 作文

  《最後一課》觀后感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星期日下午,我去電影院觀看了一部名叫《最後一課》的電影,這部電影非常感人,電影放映時,在場的所有人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電影講的是四川地震時汶川縣漢旺鎮上汽中學的一位普通教師譚千秋為保護地震時來不及逃走的四名學生,用自己的身軀和雙臂趴在講台上,用實際行動給學生上完人生最後一課的感人故事。影片開始,譚老師在給學生上人生的價值這一課。他告訴學生,人有三種:第一種是對社會有益的人,第二種是不危害社會的人,第三種是對社會有害的人。譚老師告誡同學們,要做第一種人,絕不能做第三種人。課正上着,悲劇發生了,教室的牆壁和桌椅猛烈地搖晃起來,譚老師意識到地震發生了。他大聲喊道,“地震,同學們快跑。”“譚老師,教室里還有四位同學呢。”已經撤離的譚老師聽了同學的呼喊,二話沒說,又趕快跑回教室,讓那四位早已驚惶失措的同學躲在講台下,自己卻趴在講台上用身軀護住他們。譚老師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自己卻光榮地犧牲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動地哭了好長時間。譚老師走了,四個孩子得救了。譚老師用最寶貴的生命詮釋了人生的價值,這最後一課上得是多麼生動,多麼悲壯啊!那活下來的四個孩子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他們的譚老師在生命最後一刻對他們的敦敦教誨……譚老師高尚的師德深深地打動了我,《最後一課》的故事深深地教育和啟發了我,長大后,我也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做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觀《最後一課》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最後一課》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