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安全意識覺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安全意識覺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車,已經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了我們的生活中,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我們生活的世界變得越來越美麗,我們生活的城市也越來越繁榮,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匯成長流,經久不息……車,似乎成了當代人的時尚。

  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但就是有這麼一些人,由於交通安全知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上演了一幕幕慘不忍睹的悲劇……這正是因為欠缺安全意識,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永遠地消失在車輪之下。

  生命是脆弱的,安全最重要。可是,我至今還記得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因為交通事故而永遠地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雖不富裕,但一家三口卻每天說說笑笑,小女孩很滿足,她每天由爸爸騎摩托車送她上學。一天,她爸爸正要像往常一樣去接她,然而,在十字路口的時候,一輛大貨車由於車速過快,“嘭”的一聲……小女孩的爸爸“睡”着了,血染紅了他的衣衫,是那麼炫目……小女孩在校門口等啊等,始終等不到爸爸的到來,她好像意識到了什麼,發瘋般地沖向十字路口……

  你看,在危險面前,生命是如此脆弱,如此寶貴!生命,與安全息息相關,一個生命的丟失或殘缺會給家庭、給親友帶來莫大的傷痛,啊,“交通安全”——言簡意賅的四個字,它承載着多少悲歡離合!“寧等一分鐘,不搶一秒鐘”,讓我們珍惜彼此的生命,共創美好的明天吧!

  磐安縣安文小學六年級:曹晨悅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意識覺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安全意識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