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洞吞噬恆星過程曝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洞吞噬恆星過程曝光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黑洞吞噬恆星過程曝光 標籤:黑洞歷險記作文 黑洞作文 過程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今天我在網上看見了黑洞吞噬恆星過程。

  天文學家近日首次抓拍到黑洞吞噬恆星的過程,這被認為是目前宇宙最神秘、最震撼的情景。照片中的黑洞彷彿魔鬼一般,一顆接近它的恆星瞬間被撕碎變成發光等離子體后消失無形。報道介紹說,黑洞是一種引力極強的天體,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任何物質一旦掉進去無法再逃出。由於黑洞中的光無法逃逸,所以科學家無法直接觀測到黑洞。

  據報道,照片中的黑洞距地球40億光年。據悉,大部分星系都有一個超大質量黑洞,這些黑洞質量大小不一,質量從相當於100萬個到100億個太陽的質量不等。據悉,黑洞每隔一億年才會吞噬一顆恆星,因此科學家認為,這個黑洞比預計的質量更大。

  當時,美國宇航局雨燕伽馬射線探測器掃描天龍星座時,發現其內部出現神秘能量源,大約距離地球40億光年,科學家將其編號為Sw1644+57。這股神秘的能量來自黑洞的中心,這個現象讓科學家感到非常奇異,後來被證實:這個黑洞正在吞噬一顆恆星!而且整個過程被天文學家目擊到了,這是一個相當罕見並且非常特殊的宇宙事件,概率小到每1億年才有可能被觀測到一次。

  霍藻棉小學六年級:代家俊

您正在瀏覽: 黑洞吞噬恆星過程曝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洞吞噬恆星過程曝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