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星空中的那顆恆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中的那顆恆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流星能飛多久,值不值得追求;我不知道櫻花能開多久,值不值得等候;我只知道,依然要用微笑面對生活。

  有些人只是生命中的流星,註定是過客;而有的人卻是生命中的恆星,伴隨我一生。流星的美就是瞬間,在於轉瞬即逝;恆星卻不是剎那劃過天際,而是永遠留在屬於你的那片星空。

  有一個人,她藏在我心中最暖處;有一個人,她夾在我記憶的最深處。她是我心中最完美的,是我最陶醉的。她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受到挫折的時候鼓勵我,她教會了我自尊、自信,讓我懂得了自立、自強,使我知道了人生中最美的是寬容,最難得是信任。她永遠在我心靈最深處,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是我一生的感動。

  她,就是我的母親。

  母愛是一首詩,優美而動人;母愛是一幅畫,真切而溫暖;母愛是一支歌,唱出了人間動聽的旋律;母愛是一張樂譜,譜寫了世間的溫暖。

  自尊

  母親告訴我,世界上最名貴的衣服,不是珍珠衫,不是羽衣霓裳,知恥是最美的服裝。一個人如果能懂得知恥,就會格外珍惜自尊,就會自覺維護他人的尊嚴,既尊重自己,又尊重他人。

  尊重自己是人生的一道底線,是人生的一個亮點,自尊無價。尊重他人是人生的一門學問,是人生的一片風景,尊人可敬。

  母親讓我懂得了自尊和尊人。

  自信

  母親教會了我自信。

  自信是驚雷,是飛雪,是驟風,橫掃一切拖沓、猶豫與懶惰。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挺進,日日精進。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自如。自信使潛能釋放,使困難後退,使目標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星;

  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你卻只是一棵小草;

  也許你想成為大河,可你卻只是一泓山溪。

  於是,你很自卑。

  由於自卑,你總以為命運在捉弄自己。其實,你不必這樣: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卻總以為很糟。和別人一樣,你也是一處風景,也有陽光,也有空氣,也有寒來暑往,甚至有別人未曾見過的一棵小草,甚至有別人未曾聽過的一陣蟲鳴……

  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發熱發光;

  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大地;

  做不了偉人,就做實在的自我,平凡並並不可悲,關鍵是必須做最好的自己。

  不必總是欣賞別人,也欣賞一下自己吧!你會發現,你的天空一樣高遠,你的大地一樣廣闊,自己可以有不一樣的活法。

  寬容

  土地寬容了種子,擁有了收穫;

  大海寬容了江河,擁有了浩瀚;

  天空寬容了彩霞,擁有了美麗;

  人生寬容了遺憾,擁有了未來。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生活如海,寬容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山,寬容為徑,循徑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寬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

  我學會了寬容。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母愛也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

  繁華往事,過眼雲煙;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遵化市第二中學初一:李博源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中的那顆恆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中的那顆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