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祖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父》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讀過一篇作品叫《祖父》,裡面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文中有一位這樣的爺爺,他的手很難看,手背黑褐色,像岩石的顏色,手指又短又粗,手掌上的老繭有硬幣那麼厚。他有一位孫女叫莎莎,因為父母進了獄,爺爺在她1歲的時候,把她從城裡抱到了鄉下。而莎莎因從小幹活也擁有一雙和爺爺差不多的手:一雙小手顏色黑紅掌心厚實,手指短粗,皮膚粗糙,但卻靈巧有力。

  莎莎的爺爺是個石匠,生活很貧苦,但她很懂事,才五歲,就跟着大孩子去挖野菜;過了十歲,她可以幫爺爺搬動塊小一點的石頭。很快莎莎的父母出獄了,他們把莎莎接回了城裡。但是回的城裡的莎莎並不快樂,因為同學們都因為她那雙手而嘲笑她。一天她在街上漫無目標地逛着,走着走着,她走進了一家商店,買了一副雪白的尼龍手套,突然,她想起了爺爺,想起了她和蘭姐姐一起到城裡為爺爺收購手套……

  莎莎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這也讓我想到了我的故事:我的爺爺是一位農民,他也有着一雙像莎莎爺爺那樣的手。從小到大爺爺是最疼我的,他幫我洗過無數次手,可我從來沒有幫爺爺洗過手。但自從我讀了這篇作品,便立志要像莎莎一樣好好孝順家人,好好孝順爺爺。有一次,勞累了一天的爺爺吃過晚飯後,筋疲力竭地坐在躺椅上,我走到爺爺身後,為爺爺敲起背來,他見到我在幫他敲背,爺爺忙說:“好了,好了,不要敲了,去玩吧。”“沒事兒,反正我閑着也是閑着,還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嘛。”我答道。爺爺滿臉欣慰地說:“我的孫女懂事了,長大了,哈哈……”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我們身為炎黃子孫,應該把中華的傳統美德傳承下去,這是我們學生要做的事情。

  六年級:螢火

您正在瀏覽: 讀《祖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