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祖父和孫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父和孫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格林童話》,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祖父和孫子》這個故事。裡面講的是從前有一個眼晴不好、耳朵不聽使、吃飯吃不好的老人,兒子和兒媳婦都嫌棄他,有一次老人把瓦盆打碎了,兒媳婦就給了老人一個木盆。有一天,他的小孫子把木塊揀起來,拿來做了一個木盆給父母用,兒子和兒媳婦都很尷尬,知道自己做錯了,覺得很慚愧。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這個老人非常可憐,人都有同情心的,可憐的人我們應該更關心他們,而不應該嫌棄他。眼睛不好使,耳朵不聽使喚,吃飯時把菜湯撒在桌布上,這些現象人老了自然會有的,這時候我們年輕人更應該幫助他們,而不是讓他們到一邊去。當我讀到“兒媳婦沒好氣地訓斥了老人一頓”時,我彷彿看到了老人那無奈的樣子,我覺得親人之間應該互相體諒,不應該打打罵罵的,何況那是老人家呢,我們不是都說尊老愛幼嗎。

  現在,一些年輕人都找借口說工作忙,把老人送到老人院里,其實老人表面是很樂意的,心裡是很難過的。老人為我們忙活了大半輩子,現在到享福的時候了,卻把他們送到老人院里了。老人是很想全家人團聚在一起開開心心地過日子,哪怕是在一起吃一頓飯也很開心的,這些你們都知道嗎?所以,我們年輕人應該多關心一下老人,多了解老人的心情,多與他們談心,這樣老人們開心,我們也開心吧。

您正在瀏覽: 讀《祖父和孫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父和孫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