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祖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祖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和藹可親的外祖父。他衣着樸素,那雙沾滿泥巴的軍用黃膠鞋已成他顯著的特點。看見他那張飽經風霜的面孔,我便想起了《父親》那首歌中的歌詞: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堅韌;撫摸您的雙手,我摸到了艱辛。有老有小您手裡捧着笑聲,再苦再累,,您臉上掛着溫馨。 

  我的外祖父具有極高的吃苦精神。據說,當年他們的院子是全村最為荒涼的院子,一個大深坑,便是院子的全部。外祖父為了建設好院子,不分晝夜,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一車一車地將院中的那個大坑填平!真了不起啊!因為有了這種精神,沒有他干不好的事。憑着這種精神,他曾獲得了“明星果農”“蘋果狀元”等稱號。 

我的外祖父幾乎干任何事都顯出一副急急忙忙,彷彿急着要幹什麼重要的事的樣子。唯獨有人在他下棋之時叫他回家,他才會磨磨蹭蹭,半天不肯動。他總是說:“等會!等會!再等會!這盤棋下完就走!“他的話可不可信,如果他說的話都是真的,他憑什麼當全村下棋第一呢?正在寫這篇作文之時,電話又響了,媽媽又在問外婆我爸還沒回來?”緊接着又是打給外祖父的“怎麼還不回去,現在都幾點了!”外祖父還是那句“好!好!馬上!”唉!恐怕他的馬上等於長久,第二天起床之時,估計又要聽到媽媽在問“都一晚上了,怎麼還不回來去?” 

  這就是我的外祖父,一個堅韌,頑強,具有極高的吃苦精神,有時間觀念感的人。他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祖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