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祖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父》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雙粗糙的大手

  ——讀《祖父》有感

  奉化市居敬小學604班方佳雯

  有這樣一位爺爺,他的手很難看,手背黑褐色,像岩石的顏色,手指又短又粗,手掌上的老繭有硬幣那麼厚。也有這樣一個小女孩,她的一雙小手顏色黑紅掌心厚實,手指短粗,皮膚粗糙,但卻靈巧有力。

  這個小姑娘叫莎莎,在她1歲時就被爺爺抱到了鄉下生活。她爺爺是個石匠。在鄉下,莎莎並不感到孤獨,因為她可以趴在爺爺寬大的脊背上,與山鳥和雲雀說話,看着大山,看着小河,看着田野上空飄動着的變幻無常的雲彩,一點一點地長大。

  莎莎的孝順讓我感動,爺爺的慈善讓我敬佩。

  莎莎才5歲,就像一個小大人,大河灘挖野菜,大池塘里摸螺螄給爺爺吃,而爺爺卻把好吃的讓給莎莎。莎莎在爺爺精心地照顧下要回到城裡去上小學了。可她那雙手遭到同學們的譏笑,這雙手甚至使她傷心地哭起來。

  放假了,莎莎又可以回到爺爺的懷抱了。有一天,爺爺的手被石頭劃開了。還冒出了紫黑色的血。孝順的莎莎幫爺爺包紮好,還每天幫爺爺用熱水泡手。後來,爺爺去世了,莎莎的心也一下字冷落了。

  莎莎,你對爺爺的孝順讓我敬佩,我要好好學習你。我也有爺爺,我的爺爺是一個農民,他的手也像你爺爺的手一樣,而我一年才回家幾次,每一次回家我都看到爺爺的手又多了一些傷痕,前幾天回家時,看到爺爺的中指的指甲已是血肉模糊,但卻還在幹活,一點也不顧自己的疼痛。而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看着爺爺那矯健的背影,我的心如刀割一樣難受,可是,我卻不能和你一樣那麼孝順爺爺——幫他洗手。

  孝順長輩是我們學生的職責,好好乾吧!

  指導老師:胡幼芬

您正在瀏覽: 讀《祖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