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抄寫員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抄寫員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抄寫員》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小抄寫員》。文中的主人公敘利奧是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雖然家庭環境不好,家庭背景不好,但是他卻有父母的疼愛。他的父親是個小職員,工作很辛苦。這幾天里,父親接了一家雜誌社的抄寫工作,比以往更加勞累,更加辛苦了。但是父親不願意佔用兒子的時間,他希望兒子好好學習,找個好工作,來補貼一家人的生活。於是,敘利奧便偷偷的幫助父親抄寫。 

  過了幾天,敘利奧由於每夜的睡眠不足而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精神狀態欠佳。可是他寧願默默地忍受着父親的責備,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抄寫工作。於是,就這樣過了四個月,終於有一天,父親發現了兒子在幫助他,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他把兒子抱到了床上,讓兒子好好的睡了一覺。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感到一股從未有過的感動。一個十二歲的學生,本應該是在家好好上學,衣食無憂的時候。而敘利奧呢?他卻四個月來從未睡過一次整覺,還在那裡默默的忍受着父親的責備。 

  而我呢,有時媽媽讓我去刷刷碗,洗洗衣服,打掃打掃房間,我都不情願。和敘利奧比起來,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幸福美滿了。 

  我決定今後向敘利奧學習,做個乖巧聽話懂得體貼父母,能夠為父母分擔喜怒哀樂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抄寫員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抄寫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