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繁華的城市,寧靜的村莊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是多麼壯麗,祖國的河水是多麼秀逸,祖國的胸懷多麼廣闊。 

  60年前的舊中國落後,貧窮,許多帝國主義者來侵略我們的國土。當時,美國總統杜魯門還曾預言:“沒有人能解決中國人的溫飽問題。”但60年後的今天,新中國誕生,在東方閃爍。我們的糧食產量躍居世界首位。給當時瞧不起中國的帝國主義者當頭一棒。 

  從我記事起,爸爸就給我講了這樣一些故事:周恩來總理小時候,老師問同學們為什麼讀書。有人說為了做大官,有人說為了賺大錢……。而周恩來卻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還有像江姐,黃繼光,董存瑞,方誌敏等革命英雄震撼人心的故事。是他們用鮮血給我們換來了蜜罐溫床,換來了幸福的生活。如今盛世太平,不需要我們浴血沙場,但是要我們以勇於奉獻,堅韌不拔的精神守護先輩為我們拼打下來的國土。不能讓祖國毀在我們手中。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同學們,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推向最高峰!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