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站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你心中最溫暖的家是哪兒?我想,你們會齊聲回答——祖國。

  我們的祖國是個山河壯麗,景色優美的國家。她如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有美麗秀麗的麗江古城;有物產豐富的大興安嶺;有雄偉豪放的北國山川;也有氣勢磅礴的滾滾長江;更有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這些如詩如畫的聖地多麼令人嚮往。我愛我的祖國,如同愛我的母親,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展現了一輪又一輪的朝陽。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多少磨難。誰能忘記,1882年圓明園燃起的熊熊大火;誰能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能忘記,日本法西斯,未經宣戰就佔領了瀋陽長春……她曾遍體鱗山,千穿百孔,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劉胡蘭,趙一曼,楊靖宇……母親啊,你凝聚了多少人的汗水與血淚。

  滄桑的歲月已留下痕迹,繁榮的祖國正在興盛。當我們在電視銀屏上看到2008年奧運會體育健兒奪得金牌是,我們歡呼;當香港回歸祖國懷抱時,我們落淚;當“嫦娥”奔月,“神州”飛天時,我們激動。我們的祖國不是曾經的舊中國,我們的祖國正在一步步走向光輝!

  我愛祖國的文化。有時我朗讀到詩歌的名句,體會到其中優美的圖景,感觸到鏗鏘有力的節奏,宛轉悠揚的旋律,領略其中言外的神韻。《論語》啟蒙了思想,《大學》傳遍天下。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祖國輝更加美好!

  六年級:鄭佳敏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