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是富有的,強大的...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祖國之今天的成就是無數個革命戰士用鮮血換來的啊! 

  我們曾經都不曾被外國人正眼瞧過,可是當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中國人民沸騰着、歡呼着、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翻開昨天的歷史,風雲莫測、烏雲遮日,我們曾經生活在一個槍林彈雨的世界中,每一天都有人為了祖國而失去生命,祖國您讓我忘不了您貧窮的時候,您的人民就要挨餓受凍,祖國您讓我忘不了弱小的時候,您的人民就要提心吊擔的過着每一天。 

  大家還記得火燒圓明園嗎?英法聯軍把我們中國園林文化的瑰寶,用一把大火把它毀於一旦。還記得1952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槍眼的黃繼光嗎?還記得上海公園門口的那塊牌子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字眼嗎?還記得為中華民族犧牲的那些英雄戰士嗎?那就是祖國母親最貧窮弱小的時候!周總理曾經鏗鏘有力地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經常縈繞在我耳畔。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到祖國的富饒與遼闊。我看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星河……. 

  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天空中的雄鷹教會我們勇敢;翱遊天跡的海燕教會我們頑強、樂觀…….同學們,今天歷史和未來將我們悍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讓我們一起為中華崛起而努力學習吧!因為祖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