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經過了6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終於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華誕。在這60年裡,祖國創造的輝煌已經深深的刻在了我們記憶的深處。 

  1945年,在毛澤東的帶領下的共產黨,成功將日本侵略者趕跑,當他們正準備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國民反動派在美帝地支持下,擾亂民心,並要和共產黨搶奪江山。無奈的共產黨只好先把建國的擱下,等消滅了國民黨再說。 

  1949年,經過了共產黨3年的努力,終於把國民反動派趕到了台灣。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上,向全世界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也是從那一刻起,中國站起來了,並且挺起了胸膛。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許海峰的奮力拚搏,成功實現了“金牌數零的突破” 

  2003年,“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起降,實現了中國炎黃子孫的百年飛天夢想。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中國在體育業上再創佳績。 

  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努力下,水稻產量在一個世紀中增加了兩倍,實現了“讓所有人遠離飢餓”的夢想。 

  …… 

  今天,站在家中的陽台上仰望蔚藍的天空,看見一朵朵潔白的雲朵,看見一群群飛過的鳥兒。在這一片和諧的天空下曾經是先輩們浴血奮鬥的地方,他們為的只是一個目標——祖國強大。如今,中國還只能算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只有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祖國才真正算地上是強國。 

  我願意與大家一起努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