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站在這裡,我首先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掀開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鋼刀的劊子手,一個個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血淋淋的無心無肺的豺狼! 

  這是民族的恥辱。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時,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都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更有許多人跟我們一起並肩作戰,來抗日、來反抗鴉片戰爭……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人民的辛勤勞動下,無論什麼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瞧,剛剛結束的北京2008奧運會上,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變身體育強國。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北京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