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二班全體師生: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提起祖國,我立刻為曾經為祖國獻出生命和讓祖國走向繁榮昌盛的英雄人物而心潮澎湃:黃繼光,一個用自己的胸口來抵擋敵人槍口的戰士,以生命換取部隊的勝利;董存瑞,他用自己的身體去炸敵人的碉堡,臨死不屈;敬愛的毛澤東主席,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帶着中華眾人民的心聲希望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鄧小平爺爺提出“改革開放”的方針,讓我們老百姓漸漸過上好日子。正是因為有了這些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以及那些關心人民的國家領導,才有了我們幸福的今天。難道他們不讓人敬佩嗎?難道他們不讓人心潮騰涌嗎?難道他們不是祖國母親的“驕傲”嗎?

  提起祖國,我的眼前就立即浮現祖國的壯麗山川,還有民族的燦爛文化。長江,世界第二長河,長達6300米,它滋潤了千百年來的炎黃子孫,是一個壯大水寶庫;五嶽,氣勢磅礴,風景如畫,為中國多添了十分光彩;五月端陽,八月中秋,射箭,摔跤,盪鞦韆,多姿多彩的節日展現了祖國的悠久文化,燦爛風光!

  提起祖國,我立刻為母親今日的輝煌而自豪!1964年10月16日,中國在西部地區成功的發射第一顆原子彈;1970年4月,中國第一顆人造氣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登上太空;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回會順利舉行,給祖國又多添一份光彩。世博會,亞運會,中國將藉此些機會向世界發出耀眼光芒!這些證明: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貧窮落後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棟樑。讓我們以自己的一切來裝點祖國這個萬里大花園,炎黃子孫都相信:在不久的未來,祖國母親將會更加輝煌!都一定:把祖國永遠的裝在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思南縣合朋溪小學六年級:1299747551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