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馬上將要迎來祖國60華誕,每個人都盼望這一天快點到來,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詞:祖國!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就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一定知道祖國的錦繡河山。滔滔長江,滾滾黃河,萬里長城,悠久的歷史文化……今天祖國帶給我們的是富裕強大,興盛安康,我們無比自豪,但你們是否知道祖國歷史的恥辱? 

  回顧歷史,祖國的歷史是多麼坎坷不平,有着不可磨滅的陰影: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這是我們永不忘記的恥辱!翻開歷史的第一頁,我們看到了能使一個國家滅亡的毒品——鴉片。多少人為了它傾家蕩產,多少人又為了能銷毀它不顧一切?終於,林則徐接受了這沉重的任務,完成了虎門硝煙。使中國人民志氣大漲,也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 

  歷史的恥辱,印在了中國身上,人們翻過這一頁,譜寫更燦爛的篇章。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醒來! 

  萬里長城,它的身影印在了中國上,它是世界最長的古代防禦工事。它是多少中國人民汗水的結晶?他們用多少勞動的汗水凝成這世界之最?讓我們的汗水譜寫中國! 

  是他們,勞動人民們撐起了祖國的脊樑,是他們,撐起了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有了今天的祖國,今天的我們!使我們的祖國在今天更加富饒! 

  今天,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明天,祖國也會以我們為自豪!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是祖國的驕傲,是祖國的自豪。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偉大的祖國母親。讓祖國牢牢紮根在我們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