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站在領獎台上的運動員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聽着雄壯嘹亮的國歌,會激動得熱淚盈眶?為什麼在海外漂泊多年的老華僑在初踏國土的那一霎那會激動得俯身去親吻故土?因為祖國在他們的心中是至高無上的,他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驕傲! 

  在祖國母親的生日里,我們手捧着一盤香甜的蛋糕,我們點燃一簇七彩的蠟燭,我們唱着一曲雄壯的歌,為祖國母親的生日歡慶讚美,為祖國母親的華誕祈禱祝福! 

  打開浩浩歷史寶庫之門,元謀人帶我去參觀他們的住所,為我講述女媧、神農的故事;顏回帶我去拜訪孔子,與他的72弟子一起聆聽講解《論語》;宋玉與我一同去看望屈原,讓我體會《楚辭》的優美,《離騷》的凝重。我為《三國演義》的智謀而感嘆,我為《紅樓夢》的思想而叫絕,我更為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而自豪! 

  當開國大典上那28聲禮炮響徹雲霄的時候,我真正看見了祖國的萬水千山露出了微笑,我聽見大地在轟鳴歡笑。松濤陣陣告訴我:祖國大地笑顏展,從此屹立在東方。我看到的是希望,是昌盛的中國散發出的光芒! 

  當我輕輕合上歷史寶庫的大門的時候,一陣清風送來了歷史老人的話:“歷史只是過去,新的歷史要靠你們來書寫!” 

  我突然明白了,我一直在尋找的問題:“祖國的今天到底是怎樣形成的?”答案其實就在我心中……祖國的形象是偉大的,是神聖的,她有慈母般的溫柔情懷,也有嚴父般的諄諄教誨,更有英雄般的驚天氣概! 

  最後,我只想說:祖國在我心中,我心屬於祖國!我永遠都會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