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狼煙起江山北望,龍起卷馬長嘶劍氣如霜,心似黃河水茫茫,二十年縱橫間誰能相抗!……”每當聽到這首氣勢雄壯的《精忠報國》,我的心中就湧起一股股沸騰的熱血。祖國,多麼令人心動的字眼。 一想到它,我就會感到無比的激動,那壯麗的山河,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優良的傳統……無不是我們中國人,我們華夏兒女,炎黃子孫的驕傲。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愛國,似乎很遙遠。沒有中國封建統治者的自尊自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沒有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等一系列的約束,一切似乎都與我們無關,可是,沒有他們,哪有我們的和平安寧?作為他們的後人,我們理應繼承他們的一切,包括這份赤子之心。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你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難道你不會感嘆這壯麗的大好河山?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檀”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輕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你看青藏高原的脈動;看黃土高坡的起伏;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 難道你不會感嘆祖國這泱泱的大中華,輝煌的五千年?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與勇敢;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綿延萬里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金項鏈;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俏麗的綵衣;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金光閃閃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也是為了她!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愛國,的確很遙遠,所以,我們不需要用鮮血去證明作為中國人的鐵骨錚錚。我們只需要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少年強,則國強。終有一天,祖國會因為我們而更加耀眼,世界將因為我們而更加輝煌!

  將祖國放在心中!誓為之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