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什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打開電視機,播到中央二頻道,觀看《開學第一課》。主題是:我愛你,中國!我觀后受益匪淺,被深深地感動了。

  愛是分享。那是一群來自呼和浩特大草原的孩子們,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其中,最小的只有5歲,最大的也只有13歲。他們生活要自理,大孩子還要幫助小孩子穿衣服,感情十分深厚。他們要唱許多民族歌,並要用不同民族的語言,就是這樣,他們用歌聲分享了愛,讓快樂加倍。

  愛是力量。在汶川大地震及台灣颱風中,許多志願者挺身而出,用愛的力量幫助那些受災的人們。李連杰叔叔他是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他幫助運送物資,不辭辛苦。還有一位叔叔是志願者,也是醫生,他的一家七口去四川旅遊,結果在地震中無一倖免,但他還頑強拼搏,救援台灣,一心只想救人。李連杰叔叔看台灣小學生沒有學校,就發動全國人民為台灣捐出一元錢,為台灣小學生們建學校,我也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捐出了一元。這就是愛的力量!

  愛是承擔。馬鵬飛哥哥,是一名初中一年級學生,他與奶奶相依為命。每當放學,他就飛快地跑出去,他的家離學校有四公里遠,但他只需二十分鐘就能趕回去。他為什麼要如此焦急?原來他幾個月大時,父母便雙亡,一直是奶奶養育他,可他五歲時,奶奶因病雙目失明,於是,他便承擔起所有家務勞動,還要看書學習,每天起早貪黑,一直堅持到現在。這一幕幕真令人感動啊。現在,我已經十一歲了,但卻還過着像小公主一樣的生活,更別提做飯了,連洗衣服都不會,真該反省一下了。以後,我也要為父母做飯、洗衣服,幫他們幹家務。愛就是在困難面前敢於分擔。

  愛是榮耀。一位99歲高齡老人,45年堅持升降國旗,從未間斷;楊利偉叔叔成功返回時,心裡仍在想:偉大的祖國,我回來了;國旗護衛隊的叔叔每天艱苦訓練,永遠保衛國旗,保衛祖國。這些都是對祖國、對國旗的愛,這種愛是榮耀!

  看完這次節目,我的眼睛濕潤了,因為我知道了愛是什麼!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是您給予我生命,是您撫養我長大。”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我愛你!是您給了我知識,為了我們,您日夜操勞,不辭辛苦。”我想對祖國吶喊:“我愛你,中國!為了你,我要好好學習,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要加倍努力學習,讓您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福建省長樂市師範附屬六年級:陳宇恆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