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博野縣興華小學 六(2)班 徐美佳 

  在我的成長相冊里,有悲傷,有痛苦,有喜悅,有快樂;有酸甜苦辣,有艱難坎坷;既有失敗,更有成功。成長中的小腳丫,承受了許多坎坷,經歷了許多困難,正在慢慢成長,長大……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品嘗過四種不同的滋味-酸、甜、苦、辣。 

  酸 

  回憶起幼兒園的時候。那時,我剛到幼兒園,見到那麼多的同學,我就開始緊張起來。媽媽領着我去見老師,老師問我:‘‘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就小聲回答道:“我叫徐美佳。”“你就在這裡上學了,讓媽媽走吧!”“不,不,我要媽媽!’”我緊緊的握住媽媽的手嚷道。沒有辦法,老師只好讓媽媽陪我來上課。 

  漸漸地,我可以一個人上課,不用媽媽來陪着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心裡總會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甜 

  每一個孩子差不多都喜歡上小學,我也不例外。媽媽領着背着小書包的我去報到,那麼多的學生被父母領着坐在一間教室里,開始分班了,點名的的老師說:念到誰,誰就到二班的教室里去。”我聽到我的名字會不會出現。突然,一聲響亮又好聽的聲音傳來:“徐美佳!”我回過頭來。向媽媽再見,便走到二班的教室去。教室里,叫嚷聲,吵鬧聲,都進到了我的耳朵里。就在這時,有一個小女孩走到我的面前,對我說,:“走吧!我去帶你玩。”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成了好朋友。 

  一上學,就交上了好朋友,我問她叫什麼名字,她說叫鄭海藝。我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苦 

  一直上到三年級,有一天,教我們的班主任對我們說:“因為我們班人數太多了,一共64人,所以我們要分到甲班一些人,分到新建的三班一些人,一班再分給我們一些人,我們很可能要分開。好,我念到的人就收拾書包到一或三班去吧!” 我和海藝相互看了一眼,心裡十分害怕,等到叫完后,我十分慶幸,因為沒有我。老師又拿出一個單子。又開始點名…徐美佳。鄭海藝…哇!念到我和海藝了。老師笑了笑,說:“第二個單子上的念得人名留下,沒有念到的人走。” 

  啊。謝天謝地,謝天謝地!可是老師也愛開玩笑拉!害我們緊張半天,苦了我們拉! 

  辣 

  分班后,語文老師也分到了三班教書了,我們班就又來了一個語文老師,她叫趙淑娜。一次冬天,下了很大的雪,同學一下課便下樓去玩打雪仗,堆雪人,老師讓我們把雪鋤開,留出一條小道,同學們有的拿掃帚,有的拿鏟子,鏟起雪來。老師見我們快掃完了,便提議堆雪人,我們全班同學非常同意,鼻子,眼睛,扣子都用石頭,胳膊用樹枝,帽子用紙疊的帽子,這樣一個雪人就做好了。老師便領我們來到操場上,那裡的雪更多。趙老師對我們全班的人說:“我們一起玩打雪仗吧!”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好!”這樣,打雪仗就開始了。劉梓煜用雪造了個 大雪球,趙老師走過來說:“砸誰呀?”劉梓煜說:“誰調皮砸誰!”老師把雪球拿過來,砸向了調皮同學的身上。 

  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身上是火辣辣的的熱。 

  成長就如葉子一樣,每成長一歲,葉子就變大一點,成長的過程只要努力過,就會變得快樂一點,變得喜悅一些。成長中的酸甜苦辣,都將會了給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