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里的酸甜苦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里的酸甜苦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里的酸甜苦辣 

  石家莊市育英小學六二班楊思雨 

  我的成長就像一道道菜,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當然也辣啦。 

  酸的。小時候,常看到幼兒園裡的小朋友有一些新的玩具,自己是多麼羨慕啊。回到家,就吵着要爸爸媽媽買,可爸爸媽媽不給我買,說不可以和別人攀比。可是我那時候小,哪知道啥是攀比,以為爸爸媽媽不喜歡我才不買,心裡一酸,眼淚就流出來了。當然,那是小時候的,現在不會了。 

  甜的。記得那時,大概是一年級的時候吧,我的成績還不是那麼好。每次考完試之後,我都拿着試卷哭着回家,可媽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鼓勵我,叫我不用哭,只要下一次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就行了。這時,我的心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從那時候起,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成績補上去。經過了我的努力,我的成績逐漸上去了,還被評選為中隊長。終於,經過了我的不懈努力,在二年級下學期里,捧回了一張寫着我得到了全級第一名的獎狀和一張“三好學生”的獎狀,還有兩張一百分,一張九十七分的試卷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看了之後,露出了我等待已久的笑臉,那時,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苦的。說苦嘛,那就得算我得上幼兒園的時候,當時還小,不聽話,就在一次吃小飯桌的時候,意外發生了,我坐在椅子上,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流了滿地的血,老師把我送到醫院,縫了5刀,唉,有誰知道我的痛苦呀! 

  辣的。說辣的,只有自己受委屈的時候,或是被冤枉的時候才是最辣的。有一次,我來到了姥姥家裡,姥姥叫我去洗澡,我知道了,就去拿衣服,可是,衣服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最後,姥姥以為我是在玩,把我找到之後就痛罵了一頓,哦,不是,是痛打了一頓。也許有人會說:“當時你為什麼不解釋清楚呀?”其實這個我早想到了,可是,我還沒有說出口,姥姥就已經開始打我了。唉,天下間有誰知道我的苦辣啊! 

  現在,我已步入六年級下學期了。回想起我的過去,我慢慢發現,我的“成長菜”其實是在磨練自己。它們會讓我的一生受益。 

指導老師:邢叢坦

您正在瀏覽: 成長里的酸甜苦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里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