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上的一顆星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的一顆星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生活在一個需要愛心的世界里。花開,有綠葉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妝。天地萬物都懂得關愛,更何況我們呢?

  在童真時代,許許多多事情都是快樂的,但也有事情是令人傷心的。

  在我五歲時,平時與我一起玩耍的和藹可親的外公離開人世了。那是我非常傷心,每當想起外公與我一起玩耍、與我一起堆積木、與我一起抓麻雀、與我一起種稻草…的情景,我的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眼淚嘩啦嘩啦的往下落。

  那時候,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林丹丹,頭髮扎着兩梳小辮子,圓圓的臉,非常可愛。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林子的小板凳上,抬頭望着天空,我又想起了外公,眼睛里閃着淚光,我在淚光了看見了外公慈祥的面目。這時,林丹丹來了,她知道我在想外公,所以她坐在我身旁陪伴我,我兩沉默了許久,林丹丹這才出聲:“小詩,別傷心了,你的爺爺一定不是不要你了,他一定是變成了天上的星星,到天堂去給你買好吃的糖果了。”我聽到這話,心裡豁然開朗。我半信半疑的問林丹丹:“是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吧?”林丹丹說:“不騙你,你爺爺肯定會回來的!”我覺得好開心了,一想到爺爺原來是給我去買糖了,心裡就甜滋滋的,對林丹丹說:“我爺爺買回來的湯我一定分你一半!”我們兩個開心起來,一起數着天上的星星……

  我們兩個很要好,直到讀小學了,我要到城鎮讀書,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這次使我明白了,享受別人的關愛是一種享受,關愛別人是一種快樂。

  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國與國之間要互相關愛,既然我們是同一個國家得人、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何不去互相關愛?互相幫助呢?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羅陽中心小學六年級 朱玉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一顆星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的一顆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