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中情 

  早晨,老天不知有什麼傷心事,不停地掉着眼淚。正值上班的高峰期,人群、車輛像潮水一樣湧上街頭。人們個個撐着傘,穿着雨衣,小心翼翼地前進着。車鈴聲、汽車的喇叭聲、雨點敲打的聲音......回蕩在被雨霧籠罩着的大地上。 

  我撐着傘匆匆地走着,不停地詛咒這不得人心的老天爺。該過馬路了,紅燈,運氣真好,我大模大樣地從汽車前走過,不時得意地回頭望望。忽然,一個人闖入了我的眼帘:她一手撐着把傘,一手拄着根拐杖,還不時地左右敲打着,試着要過馬路。我明白了,她是盲人。她已經到了馬路中央,這時紅燈變成了綠燈---於是,腳踏車、摩托車、汽車“一時齊發”,盲人似乎也感到了什麼,她惶恐不安地停下來,顫抖着地用拐杖試探着。我的心彷彿一下子懸到了嗓子眼兒,心想:要不要去攙她一把?正當我猶豫的一剎那,身旁一個小男孩已快步跑到了馬路中央。他輕輕地對盲人說:“阿姨,我來扶您過馬路吧!”說完,他攙起盲人,繞開來往穿梭的車輛,朝馬路對面走去。我連忙迎上去,接過盲人手中的的傘。過了馬路,盲人連聲道謝,我滿以為小男孩會說諸如“呵呵,應該的,這是每個有道德的人都應做的!”之類的話,不料他輕聲說:“沒什麼,我媽媽也是盲人,她在過馬路時也經常有人扶她,別人幫助我們,我們當然也要幫助別人啊!”一股暖流頓時傳遍了我的全身。我彷彿不是處在寒氣襲人的冬末春初,而是置身在春光明媚的陽春三月。要分手了,小男孩問我:“姐姐,你往哪邊?”我笑着順手一指,小男孩接着問道:“阿姨,您往哪?”“我往左邊走。”“真好,我也是往左邊。姐姐,我扶着阿姨走就可以了。你也快點走吧,雨很大,再見。”他又一次攙起盲人,慢慢地向前走去。我注視着他,他的神情是多麼自然啊! 

  雨仍在漸瀝地下着,滋潤着每一片乾涸的土地,也在滋潤着人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