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走走彎彎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走走彎彎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論走走彎彎路 

 我凝視着這兩條路,一彎一直,這是兩條不同的路,一條是平平坦坦的路,另一條是曲折險峻的路。平坦、安全的路,好比一條陽光大道;彎曲、險峻的路,好比一條困難的路。朋友,當你處在這樣的交叉路口時,你會選擇哪條路呢? 

 在這裡我可以大聲的說,我要走的是彎路,因為那條路,路途坎坷、充滿危險;因為那條路會使我迷路、摔跟頭;更因為那條路能鍛煉我的意志,會使我走在成功的道路。從古至今,從彎曲的道路中走出的名人不少。唐代著名的鑒真和尚多次冒着狂風巨浪東渡日本,最後用驚人的毅力,戰勝了千災百難,終於實現了他促進中日兩國佛經文化交流的願望。馬克思一生貧困,為買稿紙當掉家裡的東西。尤其是當他寫完著作《政治經濟學批判》后卻無錢付郵費。他曾說過“再沒有一個人像我這樣在極端缺乏貨幣的條件下研究貨幣。”還有現在的水稻之父袁隆平,走的也是一條艱難的探索之路,最後,終於用自己的實力培育出了高產雜交水稻。 

然而,在現今年代正在成長的我們,在父母的呵護下,大多數都是靠“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生存的。經不起生活中的挫折,意志不堅強,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一點點的小事情就沮喪,有的竟跳樓自殺,甚至離家出走。所以要呼籲大家:我們應該和困難作鬥爭,因為我知道苦盡必將甜來,成功屬於自強不息,歷經艱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論走走彎彎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走走彎彎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