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找回自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自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乞丐趴在路邊乞討。他穿得又臟又破,臉上也是一副悲慘可憐的表情。他沒有任何希望,覺得自己只能靠乞討活命。 

  在乞丐所在的這個區里,住着一位老畫家。畫家從自家的窗戶里,每天都可以看到這個可憐的乞丐。 

  有一天,畫家開始以乞丐為模特畫一幅畫。 

  畫家如實畫出乞丐的破衣服,還有放在他面前的破鐵桶。可是,有一個地方他畫得不一樣,那就是乞丐的臉。街邊乞丐的臉上,面無表情,雙眼無神,好像已經放棄了整個人生,而畫中的乞丐,眼睛炯炯有神,滿臉都是堅毅的表情。 

  完成這幅畫以後,畫家把乞丐叫到自己的畫室,給他看這幅畫。乞丐搖了搖頭,問: 

  “這個人是誰?” 

  “就是你呀。”畫家回答說。 

  乞丐一臉驚訝,又去看那幅畫。他仔細地看了一會兒,忽然流下了兩行眼淚。 

  “啊!畫家先生,真是太感謝你了!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臉是這麼自信。現在,我好像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以後,我一定要像畫里這個人一樣生活。” 

  這就是自信。自信就是一種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決心。只要有了這樣的信心,上面故事裡的那個乞丐,也可以變成完全不同的另一種人。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把握自己的命運,按照自己的願望,去過一個無悔的人生。 

  如果你也曾因為缺乏自信而放棄某件事的話,那麼從今天開始,就要讓自己改變想法。那就是,永遠相信:“我一定能行!”

您正在瀏覽: 找回自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