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找回自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自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是人們受啟蒙的地方,我一直認為小學的生活,一定十分漫長,上一年級時,就常常會羨慕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總感到自己長的太慢。然而,時光如水,不能倒流,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過去了,在這啟蒙的六年中,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事情,但大多數我都淡忘了,然而,影響了我很長時間,也可能還將繼續影響下去的一次掌聲,卻讓我永遠無法忘記。

  我剛上小學的時候,膽子很小,不愛多說話,上課從來不積極主動地發言,有時老師把我叫起來,才肯發言,而且一說話就臉紅,總是扭扭捏捏不大方,一至四年級差不多都是這樣。直到五年級上半個學期,在一次“積累.運用”練習中,有一個口語交際,要求每一個同學都進行講演。講演的題目是: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或我最佩服的一種現象。老師讓我們回家做準備,當天晚上我就認真地進行了準備,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是違反交通規則”,還寫出了演講稿。稿子寫完,我一個人反覆地讀了許多遍,直到差不多背了下來;自己感到語言流暢,聲情並茂,一定會拿到一個好成績的,那時的感覺真有點迫不及待了,真希望馬上就講!可停下來又一想,自己又沒了信心,上課自己不願意發言、平時又不願意講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能講好嗎?我真擔心自己講不好會在同學們面前出醜。

  第二天,演講開始了,老師按學號叫同學們上台演講,啊!我是7號,三分鐘一個,馬上就輪到我了,我的心撲嗵撲嗵地直跳,第一位同學演講的不錯,大家給他以熱烈的掌聲,第二位同學講的更好……越聽越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後面的同學講的越好,我的壓力就越大,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老師叫到了7號,輪到我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起來的,又是如何開始的演講,不過二三分鐘,可我卻感覺非常的漫長,直到說完最後幾句話,我才感到自己又回到現實,象似卸下了一個重重的包袱。教室里沒有一點聲音,簡直可以用鴉雀無聲來形容。長時間的寂靜,讓我本應該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難道我說錯了什麼?還是我講的不對?我害怕極了,我不知道大家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我,我想,正如我自己擔心的那樣,我在同學面前出醜了!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真想找個地方藏起來。就在這時,一個掌聲響了起來,是老師!老師在為我鼓掌!緊跟着,許多同學也在為我鼓掌,這掌聲雖然夠不上“雷鳴般”,但一直持續了很久、很久。就在這掌聲中,我明白了,大膽去做,即使失敗了也會感到快樂!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變得愛說話了,上課愛積極發言了,也許就是那掌聲為我找回了自信,找回了自我。直到今天,她一直激勵着我,讓我努力,給我加油,促使我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奮鬥。
 

您正在瀏覽: 找回自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