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兄弟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兄弟情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路上,充滿了坎坷和挫折。無奈青春,處處散落着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殘花柳枝,但風雨再大也沒有陽光來得那樣乾脆。那樣燦爛。 

  今年的九月份,三個高考失利的年輕人在經受落榜的打擊后。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他們堅定地選擇了美麗的石首技校,他們堅信:技能創造財富。 

  來技校的前一段日子,軍事化管理的標準,一下子把三個年輕人楞住了。這比起在高中那自由散漫和放蕩的生活,簡直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軍訓中青春的汗水和稚嫩的氣息滲透了他們的潛意識。感受殘酷的軍訓,他們似乎懂得了人生的無奈,同時又激起了其青春的鬥志。軍訓的生活豐富了彼此的記憶,磨礪了青春的意志;鐵打的紀律,反射出青春的可愛與可貴。漫長而短暫的十天軍訓改變了他們。 

  回望來校的這段日子,曉威感慨軍歌嘹亮。一道感人至深的《軍中綠花》唱響了技校。忍不住想起了含辛茹苦的父母。 

  宿舍里的夥伴們激情高漲,飛揚着自己心中的歌——流行歌、民歌、搖滾beyond,歌聲在各個角落流竄,同時寢室里也開始商議起組建一個樂隊的事。大家可以一起學習,或者說利用休息時間互相切磋。當然他們最終的目的是揚名。 

  張盼非常贊同這個提議。他說就這麼定了,明天我們就到音樂隊學習樂理知識。 

  也好,反正在學校休息時間挺長的,加上星期天,我們可以學學吉它——浪子建議。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技校的日子過的很快,就要到中秋佳節了。學校正在如火如純地準備着“慶國慶、迎中秋文藝晚會”,眼下就是個很好的機會。 

  張盼嚮往着說,喂,浪子,這次晚會我們合唱一首《海闊天空》吧? 

  浪子爽快的答應了……他們到文藝委員手中報了節目。 

  文藝晚會那天準備十分充足。他們的表演算不上最精彩的,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自我、鍛煉自我的機會。 

  接下來的日子裡,除了學習以外,張盼、浪子每天都忙着寫詞作曲。浪子對音樂的投入和執著,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每天白天寫還不夠,晚上熄燈了,他還在窗邊填詞、改詞。同學們都熟睡了,他仍然在思考,在尋找靈感…… 

  張盼一心撲在吉他上面,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對音樂的熱情與渴望不是平凡的我們所能正常理解的。 

  曉威呢?激情泛濫!吉他的弦曾多次被他扭斷,手指磨凹了也滿不在乎,他說為夢想付出這點代價,並不算什麼。 

  為什麼他們對音樂如此瘋狂,也許這與黃老師有點淵源。黃老師曾經年輕的時候也同樣瘋狂過,而且大學期間自己還是“嘻皮士樂隊”的主唱。有一次黃老師查寢的時候,在我們寢室彈唱了一翻,從那時起,張盼、浪子他們就開始崇拜黃老師,也暗暗下決心,要學好吉他…… 

  音樂打亂了他們的生活節奏。他們的音樂旅程也開始了。 

  此後,張盼、浪子,小X過起了不能失去音樂的日子,他們常引用黃家駒的經典來激勵自己:只要有音樂,就沒有世界的末日。自然而然,音樂成了他們生活的主旋律(連皮媽媽都說,他們簡直把吉他當成了兒子,呵呵!) 

  歷經兩個月後,他們的第一份作品《DreamonSumday》終於和全校師生見面了。田徑領獎晚會,三個人豪邁自信地背上了心愛的吉他走上了燈光場的舞台。這是他們嚮往已久的。 

  青春身影在燈光的襯托下是那樣帥氣逼人,大家羨慕不已。 

  之後,他們更努力了,多次在網上下載一些相關的音樂資料來學習,來提高自己,每天早晚實習工廠的那邊都會發現他們對音樂執著的身影,不管天氣多麼冷,他們照樣堅持,始終如一。 

  在學校的日子,很充實,打打籃球,看看書,聽聽音樂,聊聊天,思考人生…… 

  愜意。 

  青春的汗水,執著的熱情沒有讓他的付出白費。在周老師的關心與支持和耐心的指導下,他們也作出了小小成績。 

  浪子的《掛牽》——一首思念同X的優美曲子,在周老師的幫助下,順利的完成了錄音,譜上了曲。《我是真的真的愛上了你》也是張盼和周老師幾個通宵晚自習熬出的精典,可謂抒情的完美再現。曉威從初中到現在,他唱的《浪人情歌》、《痛哭的人》再到《淚橋》,整個《挪威的森林》也被他搖滾到只剩幾棵樹。 

  期中考試結束后,他們也正在為其青春勵志歌曲——《兄弟》而準備…… 

  他們把夢想的種子播種到了石首技校。同時,他們也希望能在石首技校收穫屬於自己的成功。 

  我知道,他們對音樂的執著與狂熱不是任何詞語可形容,也不是一段時間能冷卻的。就像浪子說的:年輕時不追求夢想,等再去追求夢想的時候,我們已經不再年輕……

您正在瀏覽: 音樂兄弟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兄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