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訓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訓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小學六年級,在這個過程中,我經歷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又經歷了多少次刻骨銘心的教誨,又有多少悲傷和快樂的時光?這連我都大惑不解,但我清楚的知道,這個過程中的每一個瞬間都離不開校訓誠、勤、朴、愛四個字。

   我與誠同行。誠實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在危難關頭挺身而出的“打救星”。每當在我作業忘記寫的時候,老師總會露出一副嚴肅的表情問我“你的作業呢,怎麼沒交!”這是我會很害怕,各種各樣的後果彷彿都浮現在了我的眼前,我緊張的手冒冷汗,心也隨着“怦怦”直跳,就在我想跟老師撒謊的時候,腦海中總會有一個響亮而清脆的聲音不斷迴響在我的耳畔“做人要誠實,不然今後吃虧的可是自己!”然後我就會被他所折服,跟老師說出了實情,老師見我誠實,就原諒了我,反而親切的對我說“下次可不要再馬虎了哦!”我心中的絆腳石眼終於落下了。

   我與勤相守。要想成為一個成功者,除了勤奮,你認為還有別的辦法嗎?勤奮對於以前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艱巨的任務,實在太難了。因為在生活中,有這許多對於我來說很好玩的東西正不斷的在我腦海里綻放着火花,往往使我失去了自控能力。直到三年級,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和一次又一次沉重的打擊,終於讓我認識了自己。因為我知道我別無選擇了,所以我大面積的改善了我的學習時間,將更多的時間花費在了書桌前,終於我的付出得到的不是讓人難得接受的成績,而是滿心的喜悅!

   朴和愛在我眼裡就是一個“關聯詞”,有朴就必須有愛,有愛就必須有朴。朴代表這樸素、樸實和普遍而高尚的行為習慣,它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讓你擁有一顆感恩、體諒和關心他人的心。具備了這些奪目的品質難道你還不配有一顆無私大愛的心嗎?只有在有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的條件下才可能去關心、幫助他人,這樣你心中的愛不就變得無限廣闊了嗎?愛指引這你去助人為樂,成為一位平的高尚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誠勤樸愛伴我成長,讓我品位了成長的味道,同樣也是照亮我前程的星光,沒有了他們,我就等於失去了一張唯有的,指向光明的“地圖”。無論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與誠同行,與勤相守,與朴相依,與愛相伴。”

您正在瀏覽: 《校訓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訓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