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奧運精神伴我成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奧運精神伴我成長》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會是世界人民共同參與和高度關注的體育盛會。在維護和平、增進友誼、促進文明等方面具有獨特的作用。奧林匹克活動起源於古希臘的奧林匹亞運動會,他的創始人是伊非圖司。古奧運會不是單純的體育比賽項目,他包含着強烈追求,最終形成了一種“奧林匹克精神” 

早在1908年,第一個中國人提出了舉辦奧運會,可惜沒有成功。但是,令我們驚訝的是中國沒有放棄,而且在2001年7月北京申辦奧運會成功了!那一剎那,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華人社會沸騰了!那是一個令中國人興奮、激動的揚眉吐氣的時刻,這一次,北京的發展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北京的誠意感動了世界,北京向世界莊嚴承諾——將舉辦歷史上最出色的“有特色、高水平”的一屆奧運會,並提出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貫徹“開放辦奧運、創新辦奧運、節儉辦奧運、廉潔辦奧運、全民辦奧運”的25字方針……中國正在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向著全面小康社會大步邁進。辦好2008年北京奧運會,對於凝聚民心、激勵鬥志、社會和諧,對於宣傳和平發展的中國,展現文明,展現中國人昂揚向上的風貌,都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的格言,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內容。短短六個字,不僅表現在體育比賽中不畏強手,敢於鬥爭,不斷拼搏;而且鼓勵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中不要甘於平庸。勇敢地向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挑戰,永不服輸,積極進取,敢於超越自我,將自已的潛能發揮到極限,並學會以寬廣的胸懷、誠摯的心去交朋友。讓我們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愛的沐浴下,在象徵和平與友誼的五環旗下茁壯成長,做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奧運精神伴我成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奧運精神伴我成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