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 標籤:漫畫《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

  一個寒冬的早晨,在一個小小的公共汽車車站裡擠滿了男女老少。靠在欄杆上的一塊牌子上明確的標着“母子上車處”。而站在這裡的不是抱着孩子的母親,競然是幾位男士。

  真正的母子被擠到一旁。瘦弱的母親圍着頭巾,衣着單薄,抱着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凍的縮成一團,眼睜睜的望着那些“排錯隊”的男同胞們,眼裡流露出憤恨而又無能為力的神情。我想:那些男同胞們真的沒有看到牌子上的字嗎?難道真的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五個醒目耀眼的字嗎?

  你瞧,第一個男士,個子較高,他身穿一件大皮襖,腳穿一雙鋥亮的皮鞋,顯得特別闊氣。他的眼睛看着地面,好像知道這是“母子上車處”而不敢朝上看似的。

  第二個是個高個子男士,他身穿一件毛領皮衣,頭上戴着帽子,向前看着,微閉着眼睛,好像在思索着什麼,又好像在閉目養神。

  第三個是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大爺,個子很矮,穿着一件羽絨服,一幅眼鏡搭拉在鼻子上,快要滑落下來。

  第四位是高個子男子,他身穿高領大皮衣,戴着大大的口罩,好像要把臉全部遮住似的。

  看他們穿的多麼華麗呀,但是表面的華麗怎麼遮掩的了醜惡的內心呢?

  看那半閉着的眼睛,看那快滑落的眼鏡像不識字嗎?

  他們主要是想早點上車找個好座位,對那立着的牌子不屑一顧,竟背着良心做出如等缺德的事。而旁邊的母子卻迎着寒風顫抖着,母親心涼了。

  我真想問問那些尊貴的先生們,你們難道就沒有妻子和孩子嗎?你們站在你們不應該站的地方,就心不跳,臉不紅嗎?

  在我們當今的社會裡,像這樣的隊伍越來越壯大,像這樣的人也越來越多,屢見不鮮。他們都是為了個人利益作出一些違背良知的事,早已忘了自己還是炎黃子孫。我真想高喊:“請你們不要這樣,要將心比心,要遵守社會公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