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反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不知怎麼的,總覺得我在恨一個人。儀經常被老師表揚,我看得很不順眼,常常自己一人獨自望着天空發獃。我暗自想道:為什麼她的成績和作文會突飛猛進?我一直都想不明白。 

  終於有一天,我得到了答案。 

  那是星期五的一天,下午第一節下課時,老師要我到辦公室一趟。 

  到了辦公室,老師拿出我第三單元的試卷,說:“這次比上一次退步。”我看了看卷子,只考了88分,排列順序差不多全扣分了,作文還扣了4分。老師說我的作文太老土,沒有新意;放學后她要給我一些排列順序的習題給我做。 

  放學后,差不多出校門口的時候,老師走過來跟我說,排列順序的習題是現在拿還是星期一再拿。 

  我想快點提高自己的成績,果斷地說:“現在拿!” 

  “那你要等我送完隊回來。你去傳達室打電話,告訴爺爺遲點回去。”我打了電話,站在花機旁等老師回來。 

  過了一會兒,老師回來了,我跟着她上樓梯。在樓梯間,她對我說:“你覺不覺得儀的成績和作文進步的很快。” 

  我回答了一聲:“嗯。” 

  “那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進步的那麼快?” 

  我搖了搖頭。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不是她比你聰明,而是她很認真。等一下我給你看一些東西,你就會明白,她為什麼會進步得那麼快。” 

  進了辦公室,老師把儀的試卷分析拿給我看。她的試卷分析每一道題都有寫清楚,老師還讓我把這個給石老師看。石老師說:“哇!好工整的字,也寫得很認真。你也要努力,相信我們的學習之星會越來越棒!” 

  我怎麼覺得兩位老師在演戲似的,好像故意引起我的思維,讓我努力百倍。不管怎麼說,她們也是為了我好。 

  石老師走了以後,老師給了我一本書《小學教案優化設計》,並說:“這本書里有很多習題,你做排列順序,先用鉛筆做,想一想,覺得對了,再用圓珠筆寫。” 

  今天這一幕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同時我也知道了老師很關心我和儀的認真。不過,即使老師不說,我也會努力的,因為看到我的學習之星的位子白白被人搶了,我怎麼能甘心呢?我要用實力搶回來啊!我想慢慢地進步,這樣會比較好,如果像儀那樣一下子進步的那麼快,中途可能會失敗,還是慢慢來好。相信我一定會比儀棒!

您正在瀏覽: 反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