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反省-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反省-思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聰明人知錯就改,糊塗人有錯就瞞。”

  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多少人用到過?莎士比亞也曾說過:“知錯就改,永遠是不嫌遲的。”錯了不要緊,改,就是了。然而,錯了就繼續這麼錯下去,那麼,我告訴你,你就是個不敢承認錯誤的膽小鬼,最後,只會落下一堆的錯誤。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並為之反省自己的人,這樣的人就不會被一塊石頭同時絆兩次。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人要學會自我反省,自我完善。雖說世間無十全十美之人,但是,也需要盡量去完善自我,不可自我滿足於一點成功。那便是驕傲自滿的表現。

  老舍曾說過:“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驕傲就是容易滿足,就停留下來,停滯不前。讓我來教教你,當你達到一個目標之時,你就需要再設一個目標,再去為之努力,奮鬥,直到達成了,便再設,一個接着一個循環。目標如學海,無涯。“活到老,學到老。”永無止境。

  《論語-公治長》:“季文子三思而後行。”子聞之曰:“再,斯可矣。”

  每天留給自己五分鐘的休息時間,閉上你的雙眼,去問自己,你現在聞到了什麼?想到了什麼?你今天領悟了什麼?你今天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做了什麼無益的事?下一次該怎麼做?明天該做什麼?該完成什麼?當你每做一件事時,心中是否想到“三思而後行”?是否明白現在在做什麼?現在做的事有什麼意義?生活需要有節奏,有規律,不可走一步看一步,每走一步都需要小心謹慎,常言道:“一棋不慎,滿盤皆輸。”

  人們總是明知故犯,做出一些後悔莫及的事情,很不值得,這時又後悔當初,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賣的話,人們就更不會珍惜現在了吧。

  我這些所謂的富有哲理的話,全部都是從日常的生活經驗中總結出來的,如果你有認真去發現,你也會明白這世間有很多的規律,都在循環。

  望大家能夠看完我這篇文章后,以後多反思。

  初一:鄭丹雲

您正在瀏覽: 錯-反省-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反省-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