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反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很少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實不如靜下心來,好好反省下自己,使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完美一些。

  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期待自己能夠得到外界更多的回報。期待身邊的事情能夠更加的順心;期待身邊的朋友對自己多一份友愛;期待自己的學習能夠始終名列前茅;期待自己的將來會更加的美好……

  但是當我們面對現實的時候,往往會因各種不如意而變得失落、消極。但是通過反省,我們不難發現,其實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自己的某方面沒做好而造成的。

  有時候,在考完試的時候,看成績時總是怨天尤人,抱怨着。其實,細細的反省之後發現,其實不還是自己沒有掌握好知識點造成的么。如果考試前把這些知識點都掌握了的話,考完試也就不會再這般浮躁了。

  有時候,我在寫作業的時候都希望能夠快一點寫完,而忽略了質量。偶爾有一次我決定放慢寫字的速度,保證下質量。最終我發現之前的寫作業方法與現在的在用時上相差很小。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分鐘,但是對比作業的質量,我發現兩者之間簡直是天壤之別。

  有些人,想要改變世界,卻發現很難;於是決定開始改變自己的國家,但依舊很難;又小到只改變自己周圍的人,不過還是很難;最後他靜下心來反省時發現,當改變了自己時,自己周圍的人也會有受到影響受到改變,繼而影響國家,影響世界。

  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通過反省,對自己查缺補漏,改正缺點實現的。在生活中,我們要經常反省自己,使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加完美,更加充實。

  山東濱州博興縣博興縣純化鎮中學初三:裴世軒

您正在瀏覽: 反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