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生活中許多人都讓我們感動過。可能是在你需要幫助時;可能是在你難過時;可能是在你有煩惱時……而最令我感動的人卻是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奶奶,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是發生在我八歲時的一件事,我們一家三口去開封遊玩。一天下午,我們從公園出來,準備回賓館,發現天色已晚,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四周也不見個人影。我們只好上了車。媽媽坐在車裡心急如焚,總看着窗外。“停車,停車。”媽媽大聲對爸爸說。爸爸把車停在了路邊。媽媽連忙下了車,朝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走去,我也跟着媽媽去打聽。她問一個老奶奶說:“大媽,您知道去迎春賓館的路嗎?” 

  “對不起,不知道。”媽媽垂頭喪氣地帶着我回到了車裡,這時候天色更暗了,路邊的人越來越少。這時,我發現了一位在樹下乘涼的老奶奶,心想:這位老奶奶應該是開封人吧。我趕緊讓爸爸靠邊停車,急匆匆地跑過去問:“奶奶,您知道去迎春賓館的路嗎?”她用開封話回答。詳細路線聽不懂,只分辨出了一些“右轉”之類的話。我的心裡變得越發焦急起來。 

  老奶奶好像看出我很着急,一邊比劃一邊用生硬的普通話要求我們讓她上車,為我們指路。我們讓她上車。在車上,每到一個路口,她便伸出手,用手指左面、右面、或前面,爸爸一看便知道向哪個方向走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回到了賓館。不過,這是已經是九點三十分了,爸爸先下了車,為老奶奶打開車門,歉疚地說:“太感謝您了!我們把您送回去吧!”老奶奶一邊笑一邊搖頭拒絕。然後徑直地消失在夜幕中了。 

  我在那裡半天才回過神來。這位素不相識、熱心助人而不圖回報的老奶奶令我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