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北京奧運開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北京奧運開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0年的夢想,100年的等待,中國13億人的期盼。奧運火炬終於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在北京鳥巢點燃。這一刻,讓中國歡呼,讓世界銘記! 

  離開幕式僅剩3秒、2秒、1秒,北京騰飛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只聽“砰、砰、砰”的聲音,禮花詢麗綻放。突然,一隻大腳印慢慢地從一個地方向著鳥巢走來,腳印停在鳥巢的上空,非常美麗,非常壯觀……繁星飄落在鳥巢的中心聚成一個光芒四射的五環,漂亮極了! 

  禮花表演完,我腦子裡還呈現着剛才的情景,還在裡面回蕩呢,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另一場表演已經開始了。只見鳥巢中間多了一個巨大的畫卷,畫卷在慢慢地打開,中間露出一塊空白的地方。突然,不知從哪裡走出幾個全身都是黑色的人,我原以為他們是在畫卷中間的空白地方跳舞,出乎我預料的是,他們不僅像在跳舞,還在空白的地方畫畫呢。他們畫出的竟是一副山水畫,漂亮極了。畫卷過後是文字表演,巨大的舞台上,孔子的弟子手持竹筒高聲吟唱,而一個個活體字印刷的表演,即像古代的活字字盤,又想現代電腦鍵盤。一個巨大的中國古代的“和”字出現在人們面前,又一個中國古代的“和”字展現在眼前,第三個現代的“和”字再次出現,三個“和”字,表現了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也表示了孔子的人文理論—“和為貴……”不僅有這些表演,還有“戲曲表演”、“絲路表演”、“禮樂表演”、“星光表演”……但我最喜歡的是“絲路表演”,不僅僅是表演精彩,廣交朋友,彼此學習、互通有無、禮尚往來,中華民族熱情友善的特質古來之有,兩條絲綢之路就是最好的印證。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不僅開幕式精彩表演,比賽也相當精彩,振奮人心。 

  雖然不能感受現場的氣氛和壯觀,但我也祝願2008北京奧運申辦得順利成功,也祝願中國奧運健兒能為我們國家多增加幾面金牌,每一屆奧運也能打破世界記錄!

您正在瀏覽: 2008北京奧運開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北京奧運開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