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晚8點,一個光輝的時刻,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民聚集在中國北京的“鳥巢”,也圓了中國人民的百年夢想。 

  只聽播音員和台下的觀眾在奧運開幕式的最後10秒時,一齊高聲喊着倒計時:“10,9,8,7……”“鳥巢”的舞台上有許多的演員也排着“10,9,8……”這些大寫和阿拉伯數字造型時,當倒計時數到“0”時,頓時,場內歡呼聲、拍打聲打破了北京這寂靜的夜晚,奧運開幕式也隨即開始了! 

  首先出場的歡迎儀式是擊缶,“缶陣”的擊打節奏激烈,雷聲轟鳴,2008名演員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敲打着2008尊缶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國5000年的文化。接着,國家體育場放起了色彩斑斕的焰火了。在“鳥巢”的頂部燃放着美倫美奐的焰火。焰火在高空綻放,整個體育場如盛開的花朵。接着放的是29個巨大的腳印,沿北京的中軸路向奧運會主會場走來,象徵著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腳印由焰火組成,代表着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 ——火藥。由焰火組成的腳印穿過天安門廣場,一路向北,朝主會場走來。巨大的腳印化作漫天繁星飄落,聚攏成閃閃發光的夢幻五環。天上飄下來仙女,她們的名字叫“飛天”。 

  隨即,8名持旗手持旗,隆重展示國旗。1名兒童唱響《歌唱祖國》,她身後有着56個身着民族服裝的兒童簇擁着國旗走來。隨之,歡迎儀式隨着升國旗、奏國歌結束。 

  接着,精彩紛呈的美麗的奧林匹克——文藝表演開始了。第一個節目是“畫卷”。畫卷表現了中國歷史文化的起源和發展,一幅真正的中國畫卷打開了,它告訴人們,今晚的演出將從一幅中國畫卷開始。 

  接下來,又有許多節目:有“文字”、“戲曲”、“絲路”、“禮樂”、“星光”、“自然”、“夢想”等等。當唱響主題歌“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時,我國歌星劉歡和一名英國歌唱家莎拉布萊曼站在“地球”之上在無數張來自世界各地的笑臉中歌唱,全場都沉浸在優美的歌聲中…… 

  最精彩的節目是中國運動員李寧,他整個人橫着吊在半空,手持火炬,做着跑的動作,來到火炬旁,用火點燃一根特製的線,那火芯沿着那根有弧度的線在漆黑的夜空中劃出像流星一樣迅速美麗的光芒,繞着螺旋槳的形狀點燃在“鳥巢”頂部的巨大火炬。頓時,場內的觀眾高聲歡呼,來慶祝着光輝幸福的時刻。 

  美麗的奧林匹克,精彩的開幕式,我永遠都會記住那一天——2008年8月8日!

您正在瀏覽: 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