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雙塔 標籤:雙塔作文

  雙塔座落在甌江北岸,離碼頭很近,是永嘉着名的風景之一。

  我們首先來到龜山,抬頭望,龜山猶如一隻千年的巨龜在休息,背上馱着一座古塔。上山的路是一段“Z”字型的陡坡,沒有幾百米就可以看到一座雕刻精美的牌坊,兩旁各一隻石獅子。牌坊上的對聯寫着:“合掌舒懷南國春風”,下聯是:“登山能覽東甌勝景”。

  走過了“Z”字形的轉彎處,就來到了山腰的停車場,在這裡就可以看見甌北西面的一片大城區了。

  不一會,我們來到了一座寺廟,這是“楊府廟”,門口也有一對石獅子。香火很旺盛,這座廟是為了是紀念楊家將的。

  繞過“楊家廟”順着階梯繼續攀登,就來到了龜山塔下。為什麼要叫龜山呢?原因很簡單。山形像巨龜,連山上建塔的平台都像龜的背殼似的。

  一座古塔屹立在這片“龜背”上,七層六面,古樸滄桑。站在這個位置,四面的景色盡收眼底。真是如對聯所說的:“龜蛇見性情,雲海含風雨”。

  下了龜山,我們又來到了距這兒不過幾百米的蛇山。蛇山呈長形,酷似一條長蛇,匍匐在甌江畔,故而得名。蛇山比龜山稍矮,卻大些。爬上山,有三四個籃球場大小的平台上也矗立着一座古塔,與龜塔一樣,也是七層六面,和對面龜山的塔遙相呼應。

  蛇山還有幾處供人休閑的場所,環境清幽,能時時聽見鳥兒在樹枝間的扑打翅膀,或是清脆的呼朋引伴。

  雙塔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雨滄桑,像一對慈祥的老人,注視着辛勤的人們,守護着腳下的一片樂土,看着人們日新月異的建設美好的家園。

  我愛家鄉的雙塔,使他們讓我了解家鄉的美麗,了解家鄉的歷史。

  六年級:272316097

您正在瀏覽: 雙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