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昨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所乘坐的豪華游輪沉到海底了!而我很幸運地被海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而令我大吃一驚的是魯賓孫就生活在這個島上!當我正要去和他打招呼時,一首熟悉的歌曲傳入我的耳朵,原來是手機上的鬧鐘響了……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常常想自己會不會像魯賓孫一樣……《魯賓孫漂流記》講述了一個喜歡冒險的英國人魯賓孫再一次航海中遇上大風,他的夥伴都死了,船也翻了。但他很幸運,他沒有像別的夥伴一樣沉屍海底,而是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期間,他遇到過很多危險的事,比如遭遇野人;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難,比如沒住處,沒食物等。雖然如此,但是樂觀向上的魯賓孫並沒有放棄人生的希望。他憑着堅韌不拔的意志力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直到後來以為被他所救的好心船長把他帶回了英國。—這就是魯賓孫創造的比奇迹還奇迹的“神跡”!我常常會想,我要是和他一樣流落到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會不會和他一樣創造一個神跡呢?

  書中,魯賓孫那堅韌不拔的意志力打動了我。魯賓孫反覆收種僅有的一些麥子種子,四年後,使自己能吃到親手種的糧食;不僅如此,他還很有耐心地教化了自己救下的野人“星期五”,教他說話,教他幹活使他成為自己的助手,讓“星期五”變成一個具有人類文明的“人”。要知道,光是做這兩件事的其中一件對於我們來說就已經很難了,而且還是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之長,毫無疑問,對於我們來說是一件根本不可能辦到的事!而魯賓孫卻做到了,可想而知,他的意志有多麼堅定,多麼的頑強!

  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也是一個堅持不解的人。在他還沒發現美洲大陸之前一直是個海盜,但他能忍受很大的壓力。從不放棄自己的目標。那種堅持不懈要干一番大事業 的精神激勵着他勇往直前,最終,他第一腳踏上了美洲大陸。

  無論是書中的魯賓孫還是偉大的哥倫布,成就他們的奇迹與偉大的就是他們堅定的意志,他們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南寧市北湖路小學六(2)班:陸麗妍

  指導老師:李 萌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