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蘇苑實驗小學

  六(4)班

  范品? 

 最近,我的腦海里總浮現出魯賓孫種小麥的情景,他那不怕苦、不怕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精神讓我感動。 

 《魯賓孫漂流記》是英國小說家笛福地作品。講述了魯賓孫在一次航海中遇險了,船流落到一個孤島上,獨自生存了28年,吃盡了苦頭,但憑着自己掌握的知識和智慧,不向惡劣地自然環境低頭,不輕言放棄,終於克服了所有的困難,重返故鄉。他那不怕困難 不怕苦 不怕累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在學習上我們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可以像魯賓孫克服惡劣的自然環境一樣來克服它們。如果你是一個聰明的人,只要自己轉動腦子就可以想出來。如果你是一個並不聰明的人,就可以去請教父母,然後自己再努力地思考,也能想出來。也可能你是一個非常笨的人可你笨鳥先飛,自己動了一番腦筋,還請教了老師,才明白過來。不管你怎樣,任何事情都能解決,不能以哭來代替,要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在生活上,許多同學愛挑食,芹菜、胡蘿蔔……很多菜同學們都不喜歡吃,想想魯賓孫,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早餐吃一串串葡萄乾,中午吃一塊烤羊肉或者烤鱉肉,晚餐吃兩三個鱉蛋。現在我們呢?很隨便,挑喜歡吃的,不喜歡就不吃,我們吃的菜比魯賓孫吃的不知好多少倍,挑挑揀揀,有時甚至不吃。每天中午,看着學校食堂門口的兩大缸剩飯剩菜,難道我們不覺得臉紅嗎? 

 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比他好,那我們更應該熱愛生活,學會生活,熱愛勞動,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在勞動中,還要不怕苦不怕累,也要愛護自然環境,保護花草樹木,作生活的小主人。我這樣寫並不是要大家去學習魯賓孫漂流,而是要大家學習他那不怕困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要學習他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指導老師:奚赳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