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瞻仰雙塔寺烈士陵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瞻仰雙塔寺烈士陵園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瞻仰雙塔寺烈士陵園

 山西省太原市 太原師範第三附屬小學三年級三班 李江?

  清明節快要到了,為了紀念革命先烈,我們全校同學身穿校服,胸戴白花,懷着崇敬的心情乘坐旅遊車來到太原雙塔寺,瞻仰烈士陵園。

  車子走了大約一個小時,到了雙塔寺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下了車,然後按要求站好隊。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徵著烈士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一棵棵梨樹上開滿潔白的小花,象徵著烈士們那潔白無暇的高尚品德。

  接着我們舉行了許多活動,使我最感動的是為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里,我想了許多許多。先烈董存瑞,為了炸橋阻斷敵人,奮不顧身,身托炸藥包英勇獻身。不滿十五歲的劉胡蘭姐姐,在敵人面前大義凜然,寧死不屈。江姐對着死亡放聲大笑,她的笑聲使死亡的宮殿搖擺不停……

  隨後,我們穿過松柏林,到了烈士墓前,我行了個隊禮,雙手把白花獻給了烈士,就在這一刻,我心裡默默在說:“安息吧,先烈們。祖國和人民永遠懷念你。”

  “快跟上,咱們去參觀高君宇同志紀念館。”導遊姐姐的話把我的思想打斷。

  我隨着隊伍來到紀念館,啊,真雄偉的石像!走進紀念館,那裡存放着高君宇烈士的遺物,有模型、字跡、圖片等。

  從紀念館出來,導遊姐姐又向我們介紹了雙塔,以前,雙塔是太原市最高的標誌性建築物,站在塔的最高點,可以看到太原市的全貌。塔有兩座,高的那座十三層,矮的那座十一層。據說是明代建造的,至今,已有幾百年歷史了。

  通過這次掃墓,讓我知道了許多烈士的故事,同時,我還懂得了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金色童年。

您正在瀏覽: 瞻仰雙塔寺烈士陵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瞻仰雙塔寺烈士陵園 暫無評論